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在“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公布获奖名单,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悉心制作并报送的作品斩获佳绩。

由王群、司甫老师指导的郑梦瑶团队作品《情真景真,风神摇曳——蒹葭》经过线上展演、专家品鉴、网上投票等环节,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演绎作品”“优秀儒家经典传颂人”“网络人气作品”3个奖项,并获邀参加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年度盛典。

据悉,本届诵读大会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球征集9种语言的儒家经典诵读作品4200余件,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中华文化爱好者参与。参赛总人数逾万人。

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赛团队积极参与,致力于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通过此次大会搭建的多元文明交流的高端平台,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作者:郑梦瑶、李一婷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教书育人见证物

下一篇:学校领导赴省委外办对接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工作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