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省委外办对接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4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率孔子文化研究院、教师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赴省委外办请示和对接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有关筹办工作。

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听取了学校有关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学校的前期工作和精心谋划给予充分肯定。蔡先金指出,曲阜师范大学承担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设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施部门工作得力,开展的基础建设扎实,承办的交流活动精彩纷呈,调研报告和精品丛书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表现出了服务全省战略的大局意识和较高的组织执行能力。鉴于较好的工作基础,将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秘书处落户曲阜师大,具体负责落实论坛举办事宜;同时,支持共建中华古典文明研究机构,作为论坛成果届时揭牌成立。

会上,大家结合论坛主题,就有关议题、外事活动、考察体验等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3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举行,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要求和部署,突出学术性、传播性、国际化特色,灵活运用线下、线上等多种交流互动手段,充分挖掘利用境内、境外各类学术资源和活动场地,争取将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打造成世界各国知名学者、文化名人进行专业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学术讲堂,宣传中华文明、儒家思想、齐鲁文化的传播平台,推动我省高校、智库和相关机构提高国际化水平、提升国际话语权的国际会客厅。

省委外办副主任林海滨,省委外办欧洲处处长周家伦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徐秀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在“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收获佳绩

下一篇:人民教育出版社为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设专门书库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