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教书育人见证物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量:

4月6日,“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工作部署,专程到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自己教书育人的见证实物——“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奖章,主编的《党建“双创”树标杆,立德树人促进展》,学生工作脉络图,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规范以及写满学生感恩情谊的T恤衫等。这些教育实物将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要求,作为师德教育的“活教材”由中国教师博物馆收藏并永久展出。

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代表博物馆对马红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她的倾情捐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向来宾简单介绍了中国教师博物馆的立意定位,建设进展和新馆蓝图,并为马红健颁发了捐赠证书,回赠了博物馆文创作品。

马红健高度赞扬博物馆的首创之举,她激动地说,“每位教师都能在这里找到真正的精神家园,很荣幸自己的点滴成绩能体现在中国唯一的教师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里。”她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不会忘记教师肩头的责任和使命,愿为教育奉献终生。

马红健,原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天津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入选天津市教委“学四史”教授宣讲团成员、天津市“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资源库。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作者”“天理榜样.最美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负责成立了学校首个辅导员工作室——“老马工作室”,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举办各类培训讲座、专题辅导、班团活动二百余场次。马红健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至今仍担任学院三个班的班主任工作,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马妈”。

(作者:赵丽娜 高慧轩 金可心    摄影:白辉威 汤久淇 彭念    编辑:赵丽娜    审核:刘永 徐秀)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长顾明远先生荣获“教学大师奖”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在“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收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