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正副园长培训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研修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量:

3月1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正副园长培训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师德教育,领略教师风采,传扬教师之徳,体悟从师初心。

在教师鼻祖展厅,培训班观看陈列的先师孔子像,体验教师博物馆特色活动——杏坛学堂诵读,坐在仿古制作的圆墩凳上,翻开桌上的竹简,跟着领读者一起诵读《论语》,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接受杏坛的熏陶,感悟圣人智慧的浸润。在“教师风物”展区,重温教师的发展历史、教材的发展进步、教具的发展演变、学校的兴起变迁。在“教师摇篮——百年师范教育”展厅,回望百年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从中体会作为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教师典范”展区,景仰师德楷模,升华从师境界。

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博物馆,现已成为广大教师溯源问道、见贤思齐的“网红打卡地”和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骨干教师培训的“新杏坛”。

(作者:高慧轩 孙盈盈 刘晓 袁霆轩    摄影:王明磊 白辉威 吴月蓉 李镓永 陈凯杰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蔡元培先生嫡孙女蔡磊砢做客国家师德教育基地“师德公开课”

下一篇:“大国良师”特展:让知识之花在学生心中绽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