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对利用中国教师博物馆创新师德建设模式作出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量:

日前,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对中国教师博物馆创新师德建设模式作出肯定性批示,批示强调“曲阜师范大学创新师德建设模式,创建中国教师博物馆,有利于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和教育文物保护,很有意义。”

创建中国教师博物馆是曲阜师大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被列入省“十四五”重大教育工程。中国教师博物馆获批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以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学校党委领导下,聚力“ 搭建平台、汇集资源,形成标准、探索模式,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承接教育部师德教育资源开发建设任务,承办全国中小学领导人员师德研修示范班,举办国际性“中外教师杏坛会讲”,首创“教师的历史”“教师的摇篮”“教师的典范”展览,从“保护教育遗产,讲好师德师风故事” “发挥独特优势,开发师德教育资源” “研制特色课程,打造师德涵养高地”“增进国际交流,擦亮教师文化名片”等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被誉为引领教师溯源问道、明德修身、见贤思齐的“新杏坛”。

接下来,中国教师博物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围绕“一馆两基地”总体布局,树起孔子故里文化“两创”的新地标,建好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为推动传统文化“两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作出孔子家乡大学的应有贡献。

(作者:徐秀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省委外办专门致函学校通报中国教师博物馆重要方案和决策建议采纳情况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玉滚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教书育人的见证实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