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玉滚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教书育人的见证实物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量:

日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工作部署,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了自己教书育人的见证物——“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等荣誉证书,以及曾经为学生运送书本教材所用的扁担,接送学生时在山路上照明用的手电筒。这些教育实物将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要求,作为师德教育的“活教材”由中国教师博物馆收藏并永久展出。

EEB2

C7B4A

有媒体称张玉滚是“扁担校长”,他刚到学校当教师前五年(2001年至2006年),山区不通车,他用扁担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从镇上买来的上百斤书本教材挑过大山,挑到学校,并凭借这一根扁担挑出了60多名大学生,连接起大山里的孩子和外面的世界。

张玉滚还把手写的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赠予了博物馆。他对大会报告中提到的“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印象深刻,国家对乡村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张玉滚感到肩上的责任愈发艰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他会继续用爱陪伴乡村孩子们健康成长,当好他们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玉滚现为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作为一名“80后”基层教育工作者,他不忘初心,主动放弃在城市的工作机会,扎根深山二十余年,矢志不渝奋斗在乡村教育第一线,先后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作为代表光荣赴京出席了党的二十大。

(作者:徐秀    摄影:董少伟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省领导对利用中国教师博物馆创新师德建设模式作出肯定性批示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玉滚做客国家师德教育基地“师德公开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