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召开 省委书记李干杰为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项目授牌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2022年5月13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论述,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省委书记李干杰为我校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编写的《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项目授牌。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塔内希·马茂,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联盟等10项成果。省领导为各项目授牌,省委书记李干杰为《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项目授牌。

根据省委关于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举办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编印精品读物是基地“五个一”工作体系的重点内容。《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由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及省委外办主要负责人为总主编,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办公室(中国教师博物馆)具体编印。

丛书一套六册,以孔子倡导的“仁、义、礼、智、信”为核心内容,语言通俗易懂,故事生动有趣,同时精心创作了插画与动画,融入了非遗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力求让中外青少年爱看、耐读。

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共建。2021年1月,省委外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研究通过基地工作方案,基地挂牌于曲阜师范大学,在曲阜师范大学设立基地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举办“文化分享日·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

下一篇: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智库课题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