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举办“文化分享日·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5月25日,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举办“文化分享日·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曲阜师范大学与足利大学师生开展线上文化交流。通过领导致辞、青年伙伴结对、传统文化展示等环节,全方位集中展现了曲阜师大与足利大学风采。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昌贯、日本足利市生活环境部部长加藤大介,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活动,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工作办公室(中国教师博物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足利市国际交流协会、足利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昌贯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市与足利市自1984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保持密切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在青少年交流方面合作广泛,为青少年拓展国际视野搭建了平台。希望能以我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及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通过此次青少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文明互鉴,推动合作。

足利市生活环境部部长加藤大介表示,自两市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青少年交流、产业、艺术、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继续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李兆祥代表学校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青少年交流频繁、互学互鉴,促进了各自成长进步,推动了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开展。足利大学历史悠久,曲阜师大传统文化特色鲜明,都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希望通过精彩的才艺展示,加深彼此了解、相互增进友谊。

交流现场,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李一婷等同学与来自足利大学狩野茉优等同学纷纷自我介绍,青年伙伴云端见面;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宋子菲、李一婷分别介绍济宁市、曲阜市和曲师大,足利大学学生代表狩野茉优、牧野惠太分别介绍足利市和足利大学。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段精彩飘逸的儒风简韵舞拉开了师大学子们才艺展示的序幕,手拿书简翩翩起舞,古韵儒风,精彩绝伦;“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书法展示苍劲有力,工整美观;设计精巧的汉服、琵琶,古琴,投壶,脸谱,剪纸等传统艺术纷纷呈现;欹器展示,体现传统中庸之道;精彩的太极表演,动作圆柔连贯、招式绵绵有力……书法、拓印、古琴、琵琶、汉服、礼仪、武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才艺展示赢得广泛好评。来自足利大学的同学们展示了动感活力的舞蹈,充满力量的空手道展示,师生齐唱《努力向上吧》,动听的旋律,让人回味。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主办,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办公室、中国教师博物馆、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外青少年交流,加深济宁与友好城市足利市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作者:刘萌    摄影:刘萌 白辉威 王明磊 吴月蓉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曲阜师大受邀参加首届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联席会议

下一篇: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召开 省委书记李干杰为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项目授牌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