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东北亚青年研习营】丰富多彩的第三天·志道据德

发布时间:2021-09-25 点击量:

上午-湿地生态与绿色发展工作坊

走进孔子家乡的曲阜师范大学,参观国家级“现代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实验室、生物标本馆等学科平台,聆听湿地研究专家讲座,开展“湿地生态与绿色发展”研讨,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了解湿地动植物的生存本领,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2EDB1

下午-读懂博物馆里的中国

研学孔子博物馆,沿着“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的叙事主线,了解孔子终生志学修身的精神、胸怀天下追求理想的执着、仁爱诚信大同中庸的哲理,及其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深远影响。感悟圣人光辉和人性智慧,点亮中外青年心中的传统文化之光。

迎着“斯文在兹”匾额走进中国首座教师博物馆,营员们在“教师鼻祖”展区追溯师道源头,体悟从师初心,并在六艺体验区亲身体验了木版拓印“孔子行教像”的制作;在“教师风物”展区纵览师道传承,涵养从师情怀,斯里兰卡籍留学生司亚兰高兴地拿着就读学校的校旗拍照,激动的说:“我爱中国教师博物馆”;在“教师典范”展区景仰师道楷模,升华从师境界。“观物知史、透物见人、见贤思齐”,一件件泛着历史光华的教育器物、一册册承载教师之史的文献史料、一位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师德楷模,让营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历史厚度、人文深度和时代温度。中外青年学子共同发出“养君子之风 践大道之行”倡议书:

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养君子之风

赓续人类文明薪火

倡行绿色低碳理念

践大道之行

守护地球家园未来

26811

晚上-青年联欢

研习营青年大学生围绕“多元文化与绿色发展”主题,精心呈现了一场饱含绿色低碳环保情怀的文化盛宴。省对外友协秘书处副处长张晓,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屈跃宽,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联欢会。

15B17

130E1

中外营员手拉手深情满满地《唱响2030》开篇曲,表达对未来地球的美好愿景;悦耳的竹笛古筝合奏曲《山之灵》、优美的钢琴小提琴合奏曲《云雀》,描述了绿水青山、云雀歌唱的美好家园;环保走秀《穿上星球》,回收材料制作的服装,呼应大气、水资源、土壤、动植物保护的主题;击鼓传花、歌曲联唱,讲述对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中国戏法《环保魔法》,表现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支持和倡导;中、英、俄、韩四国语言演绎经典歌曲《明天会更好》,祝福地球家园更美丽,人类未来更美好。

(作者:徐秀    摄影:董少伟    美工:刘文静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东北亚青年研习营】多姿多彩的第四天·依仁游艺

下一篇:【东北亚青年研习营】精彩第二天·学思习行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