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东北亚青年研习营】精彩第二天·学思习行

发布时间:2021-09-25 点击量:

上午-文化研学

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感受中华文明源头的千年底蕴,领略孔子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感悟孔子后人“诗礼传家”的家风家训。

下午-企业参访

走进中国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世界造纸前百强的太阳纸业,参观先进生产线及太阳纸文化博物馆,了解造纸术的历史发展、工艺制作流程及太阳纸业的主要产品与环保节能技术,在造纸历史的脉络中探寻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就。

田野调研

走进智慧新农村-尼山鹿鸣田园综合体,参观现代甘薯产业园,植物馆、果蔬馆等现代生态有机农业,学习新农业发展模式;体验刨地瓜、摘地瓜叶、采圣女果等农耕劳作,探究乡村生态,了解新时代中国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

同住地球村,共植友谊树,携手共成长。栽下银杏新苗,培土、浇水,助力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

晚上-文化分享

孔子六艺展演,以孔子“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为主题,展示与体验孔子时代的礼乐,深刻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东方智慧。

体验节气之礼,感受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和民俗文化;学唱国粹京剧,感受勤劳质朴、追求美好生活的劳动人民情怀;着汉服提弓射箭,体验射礼文化,培养中正平和心态;非遗文化剪纸实践孔子的御教;写书法绘国画,领略中国文化的精髓;学习太极动作,探寻天地之间数字的奥妙。尼山脚下、鹿鸣田园,以孔子文化为纽带,培育友好相交的青春力量。

(作者:徐秀    摄影:董少伟    美工:刘文静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东北亚青年研习营】丰富多彩的第三天·志道据德

下一篇: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分团开营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