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分团开营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量:

9月23日,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分团在济南开营。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韩国SK中国副总裁、社会价值推进室室长田福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团省委副书记孙巍,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跃宽,济宁市外办主任杨福雪,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夫海,SK中国社会价值推进室总监朴义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中外营员及相关高校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活动。仪式由省委外办副主任李荣主持。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在开营式致辞中指出,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此次研学营围绕绿色发展主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将考察湖泊湿地,参访现代农业综合体,调研制造业企业。中国政府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山东省作为经济人口大省,正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希望全体营员在活动期间,用心看,用心听,多与研习营安排的专家学者沟通交流,积极参与讨论活动,分享感想体会,向自己的家乡介绍在中国和山东的所见所感,促进山东人民与所在国家人民的友好交流,在中国山东与家乡之间,传递友谊的声音,架起沟通的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在开营式上并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和“可持续发展”是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的两个关键词,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共同关注的两项重要议题。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本年度研习营邀请了来自东北亚和部分“一带一路”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和青年创业者优秀代表参加,围绕“青年成长与绿色发展”“创新创业与绿色发展”“减贫实践与绿色发展”“多元文化与绿色发展”四个分议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参访和交流活动,希望全体营员都能在山东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中激发灵感和干劲、积极探索、有所收获,并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出去,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在开营式上致辞

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外对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主持开营仪式

来自曲阜师范大学俄罗斯籍留学生语汐与中国籍学生李一婷分别代表外方营员和中方营员发言。语汐说,在中国高校生活的两年时间里,不仅亲身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更领略到了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能够成为研习营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丰富的活动,精彩的文化体验让她充满期待。李一婷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同处一个世界,唯有每个国家都树立命运与共的大格局,人类才能走好绿色低碳的大时代。希望在五天的研习生活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同心同行,共同寻找绿色答案、播种绿色梦想,为创造更好的世界,不懈奋斗。

俄罗斯籍留学生代表语汐、中国营员代表李一婷发言

仪式最后,程林副主席与井顿泉副主席共同为中外营员授旗。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为中外营员授旗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韩国SK集团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承办,活动策划与实施主要由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曲阜师范大学)完成。在为期五天的研习活动中,30位青年代表将赴曲阜、兖州、微山、济南等地,开展参访和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国SK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SK青年幸福专项基金”,每年围绕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将连续三年定期举办青年主题研习营活动,为东北亚地区各国青年提供增进理解认知、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自身成长的平台,同时,促进青年更多参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事业。活动总主题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

2021年首届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于9月13日至28日在江西、海南、山东、四川和北京先后举办,邀请200余名东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青年创业者代表和中方青年参加。本年度研习营的主题是“绿色低碳 永续发展”。目前,江西分团、海南分团已完成参访和交流活动,山东分团于9月23日至27日举行,并于9月底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分团汇报会暨研习营闭营仪式。

(作者:徐秀    摄影:董少伟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东北亚青年研习营】精彩第二天·学思习行

下一篇:孙春兰: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