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中国教师博物馆应邀赴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近日,应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邀请,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赴广州实地调研该基地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师德论坛”。

刘永与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王红教授作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该基地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学术研究与实践创新,已经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研究中心、示范性师德师风培训中心、师德师风质量监控评估中心与师德教育课程开发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师德师风建设,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师德论坛”以“用爱与智慧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后疫情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与情怀”为主题,探讨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与会专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模式及实践机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师德师风建设的合作机制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丰硕成果。

作为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曲阜师范大学)的承建单位,中国教师博物馆将积极学习兄弟单位的建设经验,坚持国家级、示范性、特色化的建设标准,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势,深入探索传师德、研师德、习师德、弘师德的新发展模式,为建设“大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修师德 铸师魂——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高中校长师德培训课程

下一篇:优秀援疆干部崔久秀为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上思政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