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优秀援疆干部崔久秀为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28 点击量:

11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 场长崔久秀校友回母校曲阜师范大学,以奋斗为主题向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作了讲座分享,举行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讲座主要围绕勤勉学习、珍惜时间、感恩时代、坚定信仰、胸怀家国等五方面内容展开。崔久秀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志愿者们分享了奋斗的心得,表达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美好祝愿。

讲座伊始,崔久秀点明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习是贯穿人生始终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提到,自己在参与边疆建设工作后,仍时时不忘学习,多方面积累工作经验。为了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帮助新疆人民谋幸福,她主动学习维吾尔语,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生活情况,为居民解难题、答疑惑,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崔古丽”。崔久秀还十分重视时间的利用,认为青年处在人生中的黄金时段,要倍加珍惜时间,让每一分钟都发挥最大价值。谈及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崔久秀表示,是时代给予了她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重要机遇,使得她能够扎根边疆,带领贫困人民脱贫攻坚。

对于援疆经历,崔久秀认为,坚定的信仰是自己的精神支柱。“将祖国与自己的梦想联系起来,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边陲”一直是崔久秀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支边青年,面对艰苦环境,崔久秀与新疆人民同甘共苦,竭尽全力写好“新疆故事”。

崔久秀勉励志愿者抓好大学阶段学习、干好志愿服务工作,“希望未来有更多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扎根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者:李文佳    宋丹丹       摄影:李芳蕊       审核:刘  永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应邀赴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华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下一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指导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