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量:

日前,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一行莅临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指导,瞻仰至圣先师风范,体悟千年师道精神。

在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和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的引导和陪同下,李琥一行迎着“斯文在兹”匾额走进展厅,在以至圣先师——孔子为主题的“教师鼻祖”展厅里,驻足细细品读孔子一生中颇具传奇色彩的二十四个故事,仔细观赏孔子“在川观水”雕塑以及体现孔子“中庸之道”精神的宥座之器。

在六艺体验馆,李琥体验了具有中国教师博物馆特色的木雕版拓印传统技艺,亲手制作了一张先师孔子行教像。李琥表示:博物馆的体验活动,能令参观者的参与度大大提高,这是传统文化的自然呈现而非书本式的刻板说教,是能让传统文化落地生根、更广泛传播的有效举措。

在二楼展厅,“教师风物”展厅内琳琅满目的教具、老课本吸引了李琥一行的关注:世界上最早的教学模型——宋天圣针灸铜人、清朝圆规、清代十八子闹学堂墨盒、民国笔盒、科举考箱……他们认真观察着这些文物,辨认着它们的年代,了解着它们的历史。另一处展架上,大大小小纸页泛黄的老课本也引起了参观一行人的讨论,纷纷表示对这些承载了满满旧时光记忆的老课本感到亲切和怀念。

参观结束后,李琥对博物馆文物品质、展出效果等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深刻感受到了曲阜师范大学的深厚底蕴,并对中国教师博物馆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期望。

 

作者:滕文珍    宋丹丹       摄影:董少伟       审核:刘   永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布置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及优化作风形象工作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赵文洪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