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赵文洪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赵文洪研究员参观考察中国教师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为其进行了讲解。

在刘永的陪同下,赵文洪颇有兴致地浏览了各个展览单元,依次参观了教师鼻祖、教师风物、教师典范三大基本陈列和教师之史、教师之道等六大展区。走进先师教范展区,赵文洪对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教无类”等教育思想以及展厅内摆满的各种反映孔子教育思想的展品赞叹不已。在了解了“教师之史”展区的宋代教师选拔流程后,他对“作为一名教师,思想一定不能混乱,只有把师德、学问、意识形态做好,才能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的观点表示赞同。步入“教师之器”展区,赵文洪一边驻足观看,一边听刘永介绍教材、教具的整体概况和演变,详细了解在我国教育发展历程中,教材、教具的功能以及对教学水平发展的促进作用。

赵文洪充分肯定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在建馆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这是在孔子故里、文化大省山东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由大变强的重要建设,并对博物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馆藏文物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仔细观察馆内珍贵藏品的同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同随行人员进行交流,对博物馆的日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参观结束后,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推动社会发展的许多人才都是教育家,中国教师博物馆是一个特别好的创意,这对中华民族‘重教育’的思想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承。”

 


编辑:刘圣雨  朱鸿杰  宋丹丹     摄影:崇维博    审核:刘  永

上一篇: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下一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教师团体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