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教师团体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量:

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骨干教师团体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领略千年先贤风采,体会万古师道传承。

在“教师鼻祖”展区,学员们在中国教师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下追溯师道源头,观看孔子在川观水雕塑、蟾形砚滴、《袖珍四书会解》等展品,参与中国教师博物馆教师徐秀“观欹论道”的现场教学,大家颇感兴趣地体验了欹器“虚则欹,中则正,满则覆”的奥妙之处,感悟孔子对于谦逊中正品德的推崇。随后,学员们动手体验了“先师孔子行教像”的木板印刷制作过程。

在“教师风物”展厅,学员们研读教师之义、探寻教师之史、体悟教师之道、观摩教师之器。在“教师典范”展厅,教师们感动于馆中展出的国内外教育大家的事迹,纷纷抒发见解、探讨交流,相互表达对教育理念的新的认知和体悟。

  参观结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詹捷副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博物馆中展出的文物都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使我深受启发,中国教师博物馆是中国教育思想的一个很好的实践与传承。”许多学员表示,参观完中国教师博物馆后,体悟到了先贤精神对自身的指引,对教师成长方面也有了更深入准确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的决心和为边疆教育事业奉献的信心。   

                                                                                                                                                                                                                                           作者:宋笑笑 王歆懿 王卓群    摄影:董少伟      审核:刘    永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赵文洪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下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践行中国教师博物馆精神--中国教师博物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