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量:

日前,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赴北京拜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

在拜见秦昌威秘书长时,孙祥广汇报了中国教师博物馆深入落实教育部领导指示精神、加快各方面筹建工作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举行“中外教师杏坛会讲”、促进国际教师文化交流的情况及下一步相关思路。秦昌威指出,曲阜师范大学创建中国教师博物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曲阜讲话精神的高度自觉,是新时代大学履行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的创举。秦昌威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发挥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优势,对中国教师博物馆予以大力支持,共同致力于打造面向国际的教师文化交流窗口。

在拜见王建光秘书长时,孙祥广汇报了博物馆突出师德教育功能定位、获批国家级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的有关情况,并就在基金会支持下举办尊师惠师活动、加快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王建光充分肯定博物馆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高度评价曲阜师范大学创建国家首座教师博物馆的独特意义,“身为教师、研究教师、培养教师的师范大学人,最懂教师也最有能力办好教师自己的博物馆;从更大意义上讲,校馆结合把博物馆打造为国家师德教育基地是一大创新,体现了文化功能与教育功能的有机统一、历史价值与未来价值的相得益彰”。王建光表示,将按照教育部相关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 从多方面继续大力支持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

上一篇: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召开新学期志愿者工作会议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