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探寻源远流长的传统师道,领略名师大家的崇高风范。

在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的主持下,学习班成员在博物馆北门观看了孔子射艺表演,山东省教育厅援藏干部、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石仁勇代表第九批援藏干部管理组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十一世班禅题字“日喀则齐鲁小学”,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学习班成员进入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博物馆一楼展厅,中国教师博物馆徐秀为大家进行讲解并开展《观欹论道》现场教学;在六艺体验区,博物馆宋丹丹为大家介绍木板印刷先师孔子行教像及制作过程并带领大家进行现场体验。参观过程中,学习班成员们对孔子教学理论、为人处世之道都表露出了极大的兴趣与学习热情。最后,刘永引领学习班成员前往二楼展厅参观并观看茶艺表演。参观结束后,学习班成员高度赞扬了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建设成果,并对教师博物馆致力于传播教师文化、宣扬良好师德师风表示敬佩。

17EF0

作为“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中国教师博物馆已成为广大教师溯源问道、见贤思齐的精神家园,也被许多学校视为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骨干培训的“新杏坛”。作为山东省援藏工作对口支援地,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的到访促进了两地的友好交流和汉藏两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作者:滕文珍  宋丹丹    摄影:董少伟      审核:刘    永         

上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践行中国教师博物馆精神--中国教师博物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