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量:

探索校地合作新实践,共建统战教育新平台。519日上午,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揭牌成立,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曲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副馆长刘永,以及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在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马善军在仪式上指出,曲阜师大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大统战理念,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尤其是在与地方统战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与曲阜市委统战部就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了同心学院,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此次将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设立在中国教师博物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学习的新起点,在曲阜市委统战部领导下,传承先辈爱国情怀,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助推孔子家乡大学和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联手打造统战工作精品,全面构建起校地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在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上讲话

李强在仪式上指出,在中国教师博物馆设立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的新实践,对于传承中华优秀师德师风、培养优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开创曲阜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深化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内涵,搭建了新的教育平台;二是发挥了曲阜师大及中国教师博物馆的优势,弘扬了优良师德师风的现实意义;三是提供了资源共建共享新思路,提升了校地合作的质量和层次。他希望,基地成立之后能够充分发挥好中国教师博物馆的人文和资源优势,为打造一支职业道德高尚、专业功底深厚、创新能力突出、研究成果显著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作出新探索、新实践、新贡献。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与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共同为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揭牌

乔正高和李强在仪式上共同为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的博物馆,中国教师博物馆获评“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其主题鲜明的馆藏内容、独具特色的展陈设计,令参观者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学习领会了古今名师良师的家国情怀和先进事迹。

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上一篇:美国工程院院士、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下一篇:教育部、文旅部、山东省领导高度重视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