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文旅部、山东省领导高度重视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量: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代表学校提出了依托孔子家乡大学建设全国首座教师博物馆、填补国家文化教育事业空白的倡议,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教育部把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多次听取汇报、作出指示,并于2019年教师节前夕专程莅临展馆视察指导,对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师德师风教育基地、面向国际的教师文化交流窗口;教师工作司专门向全国教育系统发出通知,组织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支持教育文物藏品;在教师工作司具体指导下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外教师杏坛会讲”,推动了教师之间的国际交流。2020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批准依托中国教师博物馆这一平台建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时任)、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受聘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出席、中国教育学会主持的高规格专家论证会;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等国家文博机构大力支持教育文物藏品。

山东省委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肩负起文化大省的时代责任,把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把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善谋”典型予以表扬,并多次指示加快建好这一重大文化项目;省长龚正(时任)于2019年教师节前夕专程视察指导,“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作用”写入2019年、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副省长于杰等领导先后莅临视察指导,作出指示要求;山东省教育厅作为公开承诺办好的事项,首家揭牌成立“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厅领导多次进行现场办公,从多方面指导推进工作。2020年1月,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中国教师博物馆“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篇:曲阜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揭牌成立

下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召开讲解员志愿者线上会议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