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山东唯一!曲阜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量:

曲园2020开年再传喜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文公布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曲阜师范大学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单位,标志着曲阜师范大学大力实施文化立校战略、推进中国教师博物馆“一号工程”取得新突破。

教育部此次在全国遴选出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及曲阜师范大学在内共10家单位合作建设师德师风基地。根据建设方案,曲阜师范大学将着力发挥孔子家乡师范大学独特优势,以中国教师博物馆为特色平台,以打造教育文物收藏、教育遗产研究、师德教育涵养、教师文化交流、公众文化服务“五个中心”为总体要求,致力于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师德师风理论研究成果,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情况监测和分析评估,为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贡献“曲师担当”。

建校六十五年来,曲阜师范大学扎根孔子故里办学,坚守为国弘文使命,形成了深厚的师德教育资源、研究和平台优势。学校率先倡议并启动建设的全国首座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的中国教师博物馆,填补了国内空白,得到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将博物馆作为“善谋”典型予以表扬;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专程到学校指导博物馆建设工作。

中国教师博物馆以“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为目标定位,着力弘扬师道传统、讲好教师故事,探索特色师德教育模式,打造国际教师交流窗口,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外教师杏坛会讲”,揭牌成立首家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开放展馆至今已有国内外6万余人次前来参观,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师生,对由孔子家乡师范大学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给予高度评价。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冯继康调研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工作

下一篇: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荣誉会长高天极先生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