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院士莅临中国教师博物馆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undefined

9月23日,国务院学位办原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专程到中国教师博物馆指导工作。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陪同参观。

赵沁平一边听取博物馆负责人的讲解,一边不时询问博物馆的有关情况。在序厅单元,他称赞这一项目站位高、定位准,对于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具有很强的意义,充分体现了曲阜师范大学作为孔子家乡大学的使命担当。

来到“教师鼻祖”展区,赵沁平逐一浏览了孔子教育思想单元的每一版块,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赞扬教师语句制作而成的活字印刷,肯定这一互动体验方式为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在体验中潜移默化地达到教育目的。

在“教师风物”展区,赵沁平指出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承载和教育场所,要不断丰富体现教师职业特征和育人功能的各类文物,注重“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以此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深入了解我国悠久的尊师重教传统,进一步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认同。

在“教师典范”展区,赵沁平认真观看了“名师堂”单元各位名师的图文资料,对立体、形象的呈现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增加更多名师提出了建议。

参观中,赵沁平希望作为建设依托单位的曲阜师范大学,全力建好用好中国教师博物馆这一平台,紧紧围绕“国家师德教育基地”这一总体定位,突出师德教育特色,不断完善功能布局,在孔子家乡树起师德教育的新高地。

参观结束后,赵沁平还参观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史馆。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下一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校史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