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活动

中国教师博物馆藏品征集目录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量:

凡是反映古今教育、教师发展历史的相关实物、文献资料,反映古今教师的教育教学及精神风貌的实物、文献资料,均属于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的藏品范围。

一、证章类

(一)反映教师身份及发展历程的证书、聘书、票据、工作牌、工作证、参会证或出席证等。

(二)反映教育活动及发展历程的准考证、录取通知、毕业证(肄业证/结业证)、学位证、学生证、捷报、奖状、奖杯、奖章、校徽、校旗、纪念物等。

二、纸本类

(一)教师教育教学所用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教学日历、教案、讲义、试卷、工作笔记、工作日记、批改作业及论文、课程表。

(二)反映教育和教师活动的善本、书籍、著作、报纸、期刊、服饰、文告、信件、文件、规章、画册、纪念册、学生作业、课堂笔记、课堂或校园照片、人物或活动声像资料。

(三)与教育和教师活动相关的文学、书法、绘画、雕塑、戏剧、曲艺、歌舞等艺

术作品的手稿、出版物或电子资料。

三、器物类

(一)黑板、戒尺、算盘、教铃、计算尺、书写笔、笔盒、笔洗、砚台、书包及各类文具。

(二)各学科专业的教学幻灯片、教学标本、教学模型、教学挂图及教学实验仪器、设备。

(三)用于教育教学的计算机、照相机、摄像机、幻灯机、放映机、计算机、投影机、制版及印刷设备。

(四)科举、书院、私塾、学堂、大中小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的校舍、桌椅、碑石、拓片、牌匾等遗存。

四、名师类

古今优秀教师及教育名家的手迹、证书、著作、教案、讲义、信函、文具、照片、服饰、笔记本、日记本、批改论文或作业、声像资料等有收藏纪念价值的工作生活用品。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