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活动

活动简介

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目前由曲阜师范大学在校本科生组成,分别来自文学院、历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书法学院等10个院系,在博物馆新媒体中心、文物管理部、讲解礼仪部三个志愿团队里担任志愿服务工作。

新媒体中心现有40 名大学生志愿者,是拥有一套完整分工系统的志愿者团队,包括秘书处,编辑部,技术部,视频部,摄影部和美工部六个部门在内。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处理博物馆日常事务,博物馆各类资料的制作、收集、整理备案及保存,日常参观活动的采访报道等。同时新媒体还负责运营、维护中国教师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平台,通过照片,文字,视频拉近中国教师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有效的传播教师、教育文化,使博物馆更具有感染力与吸引力。

文物管理部目前有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博物馆文物征集、整理和信息登记、库房文物保管、文物标签制作、公众号和校报相关资料推送工作。设秘书处、募集部、藏品部、陈列部四个部门,秘书处协调安排日常文秘性工作;募集部负责各种文物资料的征集;藏品部负责管理维护库房藏品,藏品的出入库;展陈部负责设计文物标签、布展等相关工作。文物管理部工作认真严谨,严格遵守博物馆文物保护规章制度。

讲解礼仪部现有34名大学生讲解志愿者,其中中文讲解31人、英文讲解3人。主要负责博物馆参观讲解、活动礼仪、六艺体验制作等工作。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讲解6万人次,其中包括省部级领导、专家教授、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海内外人士。并在馆内进行拓片制作、木雕版印刷、年画制作、算筹计数、茶艺等六艺体验活动,开发博物馆原创文创产品,参观者通过在展馆内的体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全体讲解员秉承“讲好教师故事,传播教师文化”的宗旨,热情的为来访观众提供讲解服务,较好的展现了孔子家乡大学学子的风采。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