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活动

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精神的重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曲阜,孔子诞生之地,文化首善之区。

2500多年前,孔子在这里开私学、授六艺、兴教化,以师道作则,开教育先河。中华圣地兹有斯文,教师之道由此发轫。

2500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发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最强音,对发挥传统文化优势提出明确要求。

在孔子故里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立意不忘初心、赓续尊师重教传统;旨在为国弘文,彰显时代使命担当。

载入文化史 教育史 教师史的传世之作

中国教师博物馆效果图

中国教师博物馆紧扣“教师”这一对象,围绕“教育文物”“教师风范”两大主线,突出“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三大定位,致力于建成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文化地标、师德教育涵养的国家基地、世界儒学中心的重要支撑、教育文化交流的国际重镇。

全国首座教师文化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

中国教师博物馆展馆实景

中国教师博物馆坐落于因孔子而生的大学——曲阜师范大学。

作为孔子家乡的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大力实施“文化立校”战略,践行“为国弘文”使命,承担起中国教师博物馆落地建设的历史重任,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打造百年名馆。

上一篇:活动简介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