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青岛电影学院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师德研修班在中国教师博物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击量:

1月5日到7日,青岛电影学院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师德专题研修班在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举办。青岛电影学院常务副校长苏文洁,副校长金梦玉,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出席开班仪式。孙祥广主持仪式。

李兆祥和苏文洁分别发表讲话。李兆祥在致辞中向研修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依托中国教师博物馆获批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开展示范性师德研修等情况,希望学员们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近距离感受至圣先师的伟大精神,在理论的探问、思想的碰撞、实践的研习、方法的启迪中,感受孔夫子“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的精神满足。

苏文洁在讲话中指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优良师德师风和清廉校园,引导广大干部、教师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推进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真正把教书育人与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修班班长、组织人事处处长孙剑同志做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教育家格言。

在为期三天的研修中,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结合、专家辅导与自我研修结合。在专家讲座中,李兆祥以《读懂孔子的智慧,学做新时代教育》为题,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孔子奠基师道精神的重要意义,勉励学员学习师德楷模风范,弘扬教育家精神。

在案例教学与研究交流中,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泰山学者吴荣生教授做《关于恪守职业行为准则,筑牢清正廉洁防线》报告,通过讲述违法乱纪失范行为,警示广大教师规范自身行为,建设“清廉校园”,培养造就适应教育强国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加强各级干部和教师作风能力建设。

通过现场教学,在中国教师博物馆,了解教师的历史,景仰教师的楷模,升华从师境界;在孔府孔庙,追问师道初心;在孔子博物馆,问道先师孔子,体悟圣人教化;在孔子研究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

结业典礼由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主持。学员们观看研修视频,汲取廉政文化精华。学员代表上台汇报研修心得。孙祥广与金梦玉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镌刻研修纪念。

此次研修班由全国唯一教师文化主题的博物馆、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中国教师博物馆承办。来自青岛电影学院40名领导老师参加培训。基于“认知、体悟、内化、外展、践行”的教育家精神涵养路径来展开,致力于让中小学领导人员达到治校有方、办学有道、育人有为的研修目标。

(作者:李一婷    摄影:刘萌 白辉威 颜炳琦 陈凯杰 王泓凯 李思美 段正瑾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光明日报》刊文报道在孔子故里讲好教师故事

下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2023年十件大事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