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发展看亮点】山东省委外办与曲阜师范大学 共建山东省公共外交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量:

5月13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举办,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察哈尔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支持承办的“雪野湖公共外交论坛”在济南举行。


论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公共外交的使命”,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通过有效公共外交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韩国前总理李洛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育明大使、柬埔寨驻济南总领事山索峰大使等先后致辞。白玉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发挥各方面优势推动中外交流的成果,表示山东将围绕友城、友校、友企、友媒、友人“五友”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动合作上层次上水平,持续壮大国际“朋友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开幕式期间,白玉刚听取了有关汇报,对省委外办与曲阜师大共建“山东省公共外交研究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开幕式上,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与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共同为“山东省公共外交研究院”揭牌。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祥广,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教师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省公共外交研究院”是山东省首家以公共外交为研究方向和特色的高端研究机构,由省委外办与曲阜师范大学共建,日常运行挂靠曲阜师范大学,旨在深化“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设成果,总结中外青少年民间外交经验,拓展服务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路径,打造以公共外交与国际传播、中外青少年交流与跨文明对话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新型智库平台。

(作者:徐秀    摄影:刘萌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教师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受邀参加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