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全国教育系统支持中国教师博物馆教育见证物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全国各省级教育部门及部属高校发出《关于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教书育人见证物的通知》,要求各地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弘扬新时代师德楷模风范,推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征集工作,落实专门人员负责,积极进行动员和沟通,鼓励教育名家及优秀教师捐赠教育见证物。

《通知》强调,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工程,现已募集了数千件珍贵教育藏品,开展了数万人次的师德现场教学,建成了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被誉为赓续民族文化记忆、保护教育历史遗产、涵养教师精神家园的“新杏坛”。

此次面向全国的征集,是教师工作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主要征集获得“七一勋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国家级荣誉的教育名家和教师代表的教书育人见证物,进一步发挥中国教师博物馆独特平台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要求。

教育部对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给予大力支持,把中国教师博物馆列为全国仅十家、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多次作出指示、到展厅指导,教师工作司主持通过建设论证、已先后两次组织全国教育系统捐赠藏品,并作为直接推进的工作,指示和指导开设“教师摇篮-百年师范教育馆”、支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文物、开展全国中小学领导人员示范性研修、开发师德教育数字资源等重点工作。

附:《关于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教书育人见证物的通知》

(作者:徐秀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全省教育工作简报专题推介曲阜师范大学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典型经验

下一篇:曲阜师大收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感谢信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