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曲阜师大收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量:

日前,曲阜师范大学收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感谢信,感谢曲阜师大师生在2022年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

2022年9月26日至28日,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带领11名博物馆学生讲解员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和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与来自俄罗斯、韩国、西班牙、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共学共研,展现出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受到了一致好评。对此,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程发来感谢信,诚挚感谢曲阜师范大学为本次活动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本届孔子文化周是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组成部分,以“青年·交流·未来”为主题,以中外学生共同学习了解孔子、儒家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为载体,促进中外青年学生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近年来,曲阜师范大学依托中国教师博物馆及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组织编写《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成功举办中英、中日、东北亚研习营等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不断深化国际青年交流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打造中外人文交流高地,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作者:李一婷    编辑:赵丽娜    审核:刘永)

上一篇: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全国教育系统支持中国教师博物馆教育见证物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教师博物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