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教育泰斗顾明远:把中国教师博物馆建成全国教师的家园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量: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教师博物馆工作人员专程赴北京拜见了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长顾明远先生。

9月7日上午,九十余岁高龄的顾先生精神矍铄,亲切接见了馆长孙祥广一行。孙祥广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先生长期以来给予鼎力支持的谢意敬意以及教师节的节日祝福,图文并茂地汇报了一年来博物馆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敬请先生对博物馆建设特别是谋划的“名师书房”等重点工作给予指点和支持。

顾先生十分关心博物馆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他对博物馆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建设思路好、速度快、形成了全国影响。他语重心长地指出,中华民族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建设一座镌刻教育历史和传承师道精神的博物馆是几代教育工作者的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在孔子故里的师范大学建设国家首座教师博物馆很有必要,意义很特别。这是曲师大对国家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将在教育史上留下重要一笔。

他谦虚表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全力支持博物馆工作,把博物馆建设成为全国教师研修师道、见贤思齐的精神家园。了解到博物馆拟开设“名师书房”教育区,他欣然同意在教育区设立“明远书房”,当即签名馈赠了其编著出版的书籍,并安排助理指导和帮助书房开设的相关工作。

拜见后第三天,顾先生即把为博物馆的亲笔题词转给学校领导,对博物馆办馆愿景提出了殷切期望。

6069B

(作者:刘萌 武丛文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孙春兰: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下一篇:好老师,连接历史与未来——第37个教师节献词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