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莅临曲阜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于杰莅临曲阜师范大学调研指导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与儒学研究“两创”工作。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参加调研活动。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在陪同于杰副省长参观视察中国教师博物馆和儒学研究成果展时,学校领导汇报了曲阜师范大学扎根孔子故里、矢志为国弘文,坚持推动儒学研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儒家文化发源地打造儒学高地的主要工作情况。

于杰副省长在调研中全面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曲阜师范大学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事业发展情况,对曲阜师范大学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儒学研究高地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中国教师博物馆,于杰仔细观看展陈内容,认真听取讲解、汇报,就博物馆的整体规划、馆内展陈的内容细节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体验了碑拓与活字印刷。于杰充分肯定了曲阜师范大学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的使命意识和善谋之举,他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在建设中国教师博物馆方面规划有创意、落实有力度。于杰强调,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建设要聚焦教师主题、明确建馆定位,组织专家多方论证,围绕展什么、怎么展等核心问题,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并在实际工作中做深研究、下细功夫。在曲阜师范大学儒学研究成果展厅,于杰参观了文脉悠长、硕儒云集、守正创新、交流互鉴、以文化人等五个板块的内容,全面了解了曲阜师范大学扎根孔子故里、践行“两创”方针、建设儒学高地的系列举措与成就。于杰现场翻阅了曲阜师范大学专家学者编著的《中国儒学史》《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等儒学研究的代表性成果,不时提问曲阜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建设儒学研究高地必须凝练特色、凸显优势,要深入挖掘孔府档案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数字化建设,用好互联网平台;要积极开展“两创”成果的对外翻译与传播,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型人才的引培工作,产出支撑性和代表性成果。

来校期间,于杰还参观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成就,重点询问了曲阜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并观看了曲阜师范大学新区规划设计方案视频。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摄影:刘萌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举行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

下一篇:课本博物馆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文物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