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公告 > 正文

中国教师博物馆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量:

中国教师博物馆拥有独特的师德教育资源,建成了全国仅十家、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以及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中国教师博物馆坚持把教育作为核心功能,全力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

一、现场教学。全年无休接待全校师生参观,让师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教师发展历史,涵养崇高师德,升华从师境界。

二、师德宣讲。组织大学生师德宣讲团,到两校区各学院师范生中间进行师德宣讲,讲述师德楷模故事,弘扬传承师道精神,助力师范生培养。

三、师德公开课。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师德楷模走进校园,面对面讲育人故事和从师感悟,以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个案感染师生、涵养师德。

四、师德微话剧。组织博物馆讲解员队伍,把“名师堂”名师大家的事迹搬上舞台,定期举行展演,用立体、生动的舞台表现形式展现名师风范、讴歌师道精神。

五、展映教师影像。依托中国教师影像研究中心,整理和展映教师影像,再现教师的感人事迹、博大情怀和人格魅力。

六、师德公选课。面向全校师范生开设“中国教师博物馆师德公选课”,综合博物馆现场教学、文化体验、藏品鉴赏等多种方式助推师德师风建设。

上一篇:关于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教书育人见证物的通知

下一篇:教师博物馆2022年工作计划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