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中外青少年交流本科生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7 点击量:

曲阜校区各学院团委,日照校区翻译学院团委、传媒学院团委:

日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复依托我校中国教师博物馆设立“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承担开展中外青少年交流任务。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发挥传统文化教育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外事委员会专题研究通过基地工作方案。

基地将在全国友协、省委外办等上级部门指导下,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开设专家分享、文化体验、藏品鉴赏、德行养成、手工制作、中国国情六大课程模块,实行沉浸体验、实践参与、融合互动的授课方式,致力于增进中外青少年对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文化的认知与认同,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相关学院招募志愿者,招募的资格要求、选拔程序、考核管理等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范围

原则上面向曲阜校区非毕业年级的本科生,以大一、大二本科生为主。因工作特殊需要,定向招募翻译学院日语、韩语专业及传媒学院具有视频拍摄专长的部分学生。

二、招募对象

三、选拔办法

(一)报名。本着自愿原则,申请学生填写申请表,统一到辅导员处报名,各学院团委进行资格审核后报学校团委(联系人:刘翔)。曾参与国际孔子文化节等相关重大活动会议志愿服务者优先。报名时间截至35日。

(二)面试。学校团委、中国教师博物馆统一组织面试,根据面试情况确定试用名单。面试时间地点:379:00,中国教师博物馆。

(三)试用。对试用学生进行集体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外事政策与涉外礼仪交往常识、志愿者应知应会内容与行为规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基本国情、外语日常应用等),培训结束时进行模拟上岗考核,确定正式录用名单。

(四)录用。正式录用学生统一签署承诺书、纳入志愿者管理系统并反馈给学院,择期正式上岗。

四、日常管理

(一)志愿者实行学校团委、学院团委、中国教师博物馆三方共同管理,在岗工作以中国教师博物馆管理为主。中国教师博物馆定期向学校团委、学院团委反馈学生志愿服务情况。

(二)中国教师博物馆定期组织培训、进行考核,会同学校团委评选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干部,发放荣誉证书、给予表彰奖励,并为所有工作合格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时长、经历等证明。

(三)中国教师博物馆为正式上岗学生统一提供定制服装、相关办公用品等工作条件。志愿服务工作一般在周末、暑假、寒假进行。

           报名登记表请下载附件


学校团委 中国教师博物馆

2021年2月27日


  • 附件【报名登记表.docx】已下载

上一篇:教师博物馆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录

下一篇:关于招募中外青少年交流研究生志愿者的通知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