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公告 > 正文

“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师德教育殿堂”募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量:

关心教师事业的各界友好人士:

 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重任,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是全社会的共同呼声。

坐落于曲阜师范大学的中国教师博物馆,系全国首座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的博物馆,填补了我国文化教育事业空白。博物馆定位于“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教师精神家园”,设“教师鼻祖”“教师风物”“教师典范”三大基本陈列,于2018年10月建成展馆并举行首展,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誉为“传承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的文化地标和教育殿堂”。

为实现“传世精品、百年名馆”的建设与发展愿景,中国教师博物馆期待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或捐赠藏品,众少成多,积小致钜,您的善行义举将有助力于“为教师传史、立言、勒功”,为民族留存永恒的文化记忆,为教育珍藏宝贵的历史遗产,为教师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倍加珍重每一笔捐款、每一件藏品,努力把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成为汇聚大义、彰显大爱的文化教育殿堂。

期待您的关爱,感谢您的奉献!

捐助联系人:武丛文 18366419946;参观联系人:陈红 13505374811

中国教师博物馆

2020年1月9日

中国教师博物馆藏品征集目录

凡是反映古今教育和教师发展历史的相关实物、文献资料,反映历代教师的教育教学及精神风貌的实物、文献资料,均属于本馆征集范围。

一、证章类

(一)反映教师职业、身份及发展历史的证书、聘书、票据、印章、工作牌、工作证、参会证、出席证、任命书等。

(二)反映教育活动及发展历程的准考证、录取通知、毕业证(肄业证/结业证)、学位证、学生证、捷报、奖状、奖杯、奖章、校徽、校旗、纪念物等。

二、纸本类

(一)教师教育教学使用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教学日历、教案、讲义、试卷、日记、工作笔记、批改作业及论文、课程表等。

(二)反映教育和教师活动的善本、书籍、论文、著作、报纸、期刊、服饰、文告、信件、文件、规章、画册、纪念册、学生作业、课堂笔记、课堂或校园照片、人物或活动录音录像资料。

(三)与教育和教师活动相关的文学、书法、绘画、雕塑、戏剧、曲艺、歌舞等艺术作品的手稿、出版物或电子资料。

三、器物类

(一)黑板、戒尺、算盘、教铃、计算尺、书写笔、笔盒、笔洗、砚台、书包等各类文具。

(二)各学科专业的教学幻灯片、教学标本、教学模型、教学挂图及教学实验仪器设备。

(三)用于教育教学的计算机、照相机、摄像机、幻灯机、放映机、投影机等仪器设备。

(四)科举、书院、私塾、学堂、大中小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的遗物遗存。

四、名师类

古今优秀教师及教育名家的手迹、证书、著作、教案、讲义、信函、文具、照片、服饰、书画、笔记本、日记本、批改论文或作业、仪器设备、声像资料等有收藏纪念价值的工作生活用品。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2020年博士招聘启事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