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授予教师博物馆第六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量:

12月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六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项目,《教师博物馆在文化传承和师德教育中的创新实践》入选其中,这是学校大力推进文化“两创”、建设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取得的新突破。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全省文化创新最高奖,评选范围分为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九个专业领域,每两年评选一届,表彰名额为全省30个文化创新优秀成果。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倾心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党委肩负起孔子家乡大学独特使命,集众智、汇众力,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相继取得系列成果。

打造了全国唯一教师主题的标志性平台。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省委作为全省“善谋”典型、授予“勇于创新奖”、纳入“十四五”重大教育工程,首次挖掘和呈现了“教师的历史”“教师的摇篮”“教师的典范”,为我们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2500多年教师职业发展史、1800多万教师的文明古国、教育和教师大国,填补了国家空白。

建成了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成了全国仅十家、山东唯一的国家级师德教育基地,承担了教育部国际性品牌教师交流活动“中外教师杏坛会讲”,承担了教育部全国中小学领导人员师德研修任务,开创性探索了“传师德、研师德、习师德、弘师德”的全国性师德教育培训模式,经验做法被作为典型向全省教育系统推广。

建成了全国唯一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创造性研制了中外青少年交流课程和工作体系,工作方案获得省委外事委员会研究通过,提出举办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的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采纳,《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被时任省委书记李干杰授牌为精品项目,打造了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外人文交流新窗口,经验做法得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的高度评价。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人民教育家”于漪先生受聘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长

下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赴云南推动张桂梅风范传播弘扬工作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