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手书诗词勉励办好中国教师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量:

日前,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荣誉会长、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誉馆长顾明远先生在了解到博物馆建设进展后,十分欣慰,专门手书诗词两首,勉励办好中国教师博物馆这一教育界关注的大事。

顾明远先生是新中国比较教育学科的重要奠基人,自谦为“教育老兵”,现担任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总顾问等多个重要兼职。作为德高望重的教育界泰斗,他本人曾建言办一座博物馆保护传承国家教育史、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得到教育界的广泛响应。在得悉曲阜师范大学创建教师博物馆后,他高度评价这是为国担当之举,欣然受聘名誉馆长,并发挥自身影响力以多种形式予以支持。

近期,在得知博物馆大馆将于年内建成启用后,他不顾已九十三岁高龄,手书韩愈名篇《师说》及赵朴初《金缕曲·敬献人民教师》赠予博物馆,并委托转达对办好博物馆的期许,勉励肩负新时代孔子家乡大学的光荣使命,办成“弘扬中华优秀教育传统的基地、展示历代名师名校的平台、培养新时代专业化教师的家园”。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教师博物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守护梦想与未来·中国教师博物馆恭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