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2022年东北亚青年研习营山东分团在曲阜师大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量:

8月29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山东分团在曲阜师范大学开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韩国SK集团中国副总裁田福熙,韩国驻青岛总领馆文化科领事卢基玄,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济宁市副市长张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房新文,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六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参加开营式。仪式由李兆祥主持。

开营仪式上,与会嘉宾与营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东北亚青年研习营纪实视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国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去年首届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成功举行,难忘瞬间历历在目,今年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年度主题举办2022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恰逢其时。此次研习营,各位营员在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结伴学习、交流互鉴,感受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认真观察、积极思考、深入交流,形成有深度、有价值的学习成果,在各分团中发挥带头作用。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致辞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表示,山东省历来高度重视国际青年交流工作,近几年聚焦青少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机制。希望各位营员深入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了解山东,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相互尊重、建立友谊、增进互信,凝聚广泛共识,积极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间交流对话、互学互鉴;能够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并肩同行,担负起“文化使者”时代使命,携手在不同国籍、不同文化的人们心中播撒民心相通的友谊种子,共同绘就命运与共的美好蓝图。

济宁市副市长张东致辞

济宁市副市长张东介绍了济宁对外交流合作开展情况,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子们在儒家文化研习中发现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乡村振兴项目体验中感受现代济宁强劲的发展脉搏,在不同国家的青年交往中,领略到文明对话的多姿多彩。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致辞

党委书记邢光对六国青年汇聚在孔子故里曲阜师范大学,展开研修之旅、体验之旅、友谊之旅表示欢迎和祝贺。邢光在介绍学校情况时说,曲阜师大作为一所“因孔子而建”“以文化立校”“以卓越为求”的大学,自觉担当“为国弘文”办学使命,积极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形成了“国际朋友圈”,打造了开放新高地,筑起了新时代的“新杏坛”。邢光表示,东北亚青年研习营这一卓有影响的国际交流活动,再次交给曲阜师大举办,充分体现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山东省委外办对学校的信任和厚爱,学校作为承办方一定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模式、办出水平。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主持开营式

外方营员代表发言

中方营员代表发言

韩国籍留学生尹智恩,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王葆嘉分别代表外方营员和中方营员发言。尹智恩说,来中国求学的经历,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理解,希望年轻人都能丰富自身学识,做积极有为的文化传播者。王葆嘉为与会嘉宾和营员送上了精美的家乡特产石榴,希望大家能从甘甜的石榴中,品味青春、收获真挚友谊,品读历史、增进中外友好,品赏文化、共迎美好未来。她号召大家争当好文化使者,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仪式最后,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韩国SK集团中国副总裁田福熙为研习营授旗。

山东省委外办联络处,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曲阜师大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营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曲阜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活动策划与实施由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曲阜师范大学)完成。在为期五天的研习活动中,37位中外青年代表将开展参访和交流活动。

去年首届研习营以“绿色低碳永续发展”为主题,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江西、海南、山东、四川和北京五省市先后成功举行,引起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曲阜师大承办的山东分团活动得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山东省委外办的高度评价。2022年研习营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主题,于8月29日至9月25日,在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四川六省相续开展交流参访系列活动,山东分团率先开营,于8月29日至9月6日在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举行。

(作者:刘萌    摄影:董少伟    编辑:赵丽娜    审核:孙祥广)

上一篇:守护梦想与未来·中国教师博物馆恭祝全国教师节日快乐!

下一篇: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曲阜师大召开中小学校领导人员调研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