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推进中国教师博物馆首批捐赠文物展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量:

undefined

9月12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扈庆学、王继锁来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初展展厅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学校领导听取了中国教师博物馆首批捐赠文物展馆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戚万学对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丰富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首批捐赠文物展览工作提出要求。戚万学指出,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教师为主题的博物馆,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系统收集、保存和陈列、展示宝贵的教师文化遗产,重现中国源远流长的教师和教育思想发展史,展现教育教学和教师文化的深厚积淀,真正打造成为民族文化记忆、教育历史遗产;要突出“师德师魂”的主题、主线,使展览不仅有厚度、广度、深度,还要有温度,依托各种教育文物和实物,展现中国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师文化的精神内涵,讲好“教师故事”,把博物馆建成充满教育理想情怀的文化遗产;要按照开放建馆的理念,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的深远意义与未来愿景,激励各界踊跃捐赠,不断丰富藏品种类,提升藏品等级,提高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展陈实力;学校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中国教师博物馆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百年名馆。

扈庆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落细落实此次会议的各项要求,充分吸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使方案更加科学、更加合理。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自我加压,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国教师博物馆首批捐赠文物展览的圆满成功。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中国教师博物馆隆重举行规划展暨首批文物展

下一篇:知名教育专家Leonard J. Waks教授来访曲阜师范大学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