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博物馆宣教部蒋彬及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对中国教师博物馆讲解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量:

2月23日,为了加强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建设,提高博物馆新媒体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中国教师博物馆邀请山东省博物馆宣教部蒋彬以及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袁梅对中国教师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团队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蒋彬发表了题为“讲解的规范和要求”的演讲,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相关知识的指导。随后,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对讲解员们进行指导,并且从讲解神情、姿态、语音语调、发音等具体方面分别对讲解员们一一纠正。袁梅则从普通话的方面出发,对讲解员的发音进行了指导和纠正,让讲解员们不仅可以发对音,更能把音发的饱满、字吐得清晰、音量大小适耳。

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培训关系到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讲解员们学习到了讲解的专业知识和普通话发音技巧,提高了他们的讲解水平,同时,也为让博物馆更好的展示给公众创造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中央驻鲁媒体和山东主要媒体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开展联合采访

下一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题调研推进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