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 正文

吴盘生做客中国教师博物馆“师德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量:

2月17日上午,中国教师博物馆“师德公开课”首讲隆重开讲,中国-乌克兰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原办公室主任、《苏霍姆林斯基在中国》丛书总主编,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吴盘生为曲阜师范大学师生作了题为“‘真正的人’——感悟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 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师”的公开课。公开课由中国教师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讲座开始前,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扈庆学会见了来宾。学校领导对吴盘生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为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提供更多建设性指导意见。吴盘生对中国教师博物馆的筹建表示祝贺,表示愿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教师博物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伊始,扈庆学为吴盘生颁发中国教师博物馆名师推荐委员会专家聘书,中国教师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博物馆馆长王华宣读了吴盘生推荐苏霍姆林斯基入选中国教师博物馆名师堂推荐词。

讲座中,吴盘生从苏霍姆林斯基创办学校、著书立作、教书育人等方面介绍了苏霍姆林斯基育人过程,围绕“苏霍姆林斯基对学校教育的期望”、“苏霍姆林斯基是怎样的人”、“苏式思想在我国有怎样的传播历程”以及“我们应当怎样学习践行苏式思想的要点”等问题深刻阐释了苏式教育思想中的先进内涵和现实意义。在与学生互动中阐释了苏霍姆林斯基的高尚品格、教育实验、深刻思想及其“活的教育学”。

据了解,“师德公开课”是中国教师博物馆联合相关部门和学院,面向全校师范专业学生及免费师范生,专门开设的师德教育课。本课程依托中国教师博物馆的馆藏文物、研究成果、特聘(邀)专家三大资源,探索授课载体、授课内容、授课形式三大创新,以此展开和深化师德教育。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编辑:宋丹丹

上一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下一篇:中科院院士郭光灿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曲阜师范大学

邮箱:tchmuseum@126.com   联系电话:05378933777    留言板

官方微信

抖音二维码

©2019 中国教师博物馆 版权所有